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早上好啊……果然还是老本职适合我

【久能秘剑部队考据计划】关于那个可爱到要死的粉毛正太的身份猜想(未完成备份版)

说未完成是因为最近期末实在是太忙了,考试一堆堆背书背不完,所以有些资料还没查完。过两天可能更忙,就决定先发上来打个卡。考完试后有时间再慢慢补全啦|。•ω•)っ

就算这个tag下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要努力割大腿肉产粮!因为这些孩子太可爱了!!

——————————

一、刀种及身份对应

根据官方放出的资料,这次筹款修复的十把刀中短胁一共四把。而在图片上乍一看,其实很容易他认为胁差。然而,在三轮太太的祝画中,可以看出粉毛手上的刀是没有刀锷的,这是确定他的身份重要依据。



根据官方的视频以及放出的资料图片中,可以看见的确有一把刀是没有刀锷的(最右),这同时说明三轮太太的祝画中有关刀的细节有实物依据。根据刀鞘和刀本体细节,四短胁中无刀锷的可以确定为带有铭文“吉则”的短刀。

 

二、有关吉则

“......修复刀剑说明,编号3,短刀,铭吉则,刀身刻有梵文的三钴剑......”

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有关吉则的身份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考据:“吉则”的铭文和梵文的三钴剑。

首先有关吉则,名叫吉则的刀工并不唯一,但是最有名的莫过于室町时代的三条家刀工三条吉则。当今三条吉则现存刀中,太刀长度的刀为主力。根据记载,由于当年応仁之乱引起的大火,三条吉则的短刀和胁差留存不多,香雪美术馆有一馆藏。

同时,三条吉则的其他保留完好的刀上,多数均有梵文刻字,这一点也和梵文的三钴剑描述相符合。

因此,若这把吉则短刀修复后,确定身份为三条吉则所作,身份和意义都将与以前藏于箱内的情景大不相同。

除了三条以外,长船景光也有一把疑似铭带吉则的刀留存。

 

三、假如没有梵文......

这算是早期的推论,不过已经被现有条件推翻。但拿出来看还是很有趣的,所以写一下也无妨。

着手点是右臂上的刀徽。和画面中其他大多数人不同,粉毛的刀徽画的非常清楚,而且仔细看不难发现在东照宫的三葵纹外圈还有一个担当外框的C状图案。图案底部有一空心隆起,右上方则是穗状花纹。


因为手上图源不清,无法再仔细确定。这种模糊的外形可以联想到的几种纹饰包括杉纹,箭纹,稻纹,羽毛纹。其中,有以环状形式出现的,相似度最高的便是稻纹。

稻纹运用范围较窄,大部分是稻荷神社。而说到稻荷神社,不得不说的就是神社中各色各样的狐狸塑像。在各种稻荷神社的狐狸上,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很多的狐狸雕像上有披着红色的布或者系着红布条。这说明这只狐狸是有人奉纳供养的。

假如刀徽上作为外框的真的是稻纹,那么粉毛身上并未出现在刀本体上的红布条装饰就可以解释的通了——又一位和狐狸相关的刀。

但是,介于吉则短刀本体上的梵文刻字,这把刀在历史上应该和日本佛教关系更加密切。并且关于三条吉则和稻荷神社有无关系也没有找到实证,因此这只能算是一种可能性非常小的猜想。

 

四、实装可能性猜想

那么可爱的,粉色头发扎着红色发带的小短裤,说没有引得一群婶子打call求实装我是不信的。其实在三轮太太的贺图出现后,“久能秘剑部队”的全员实装呼声不小。但是要实装的话,可能有一些小问题需要解决。

第一,服饰。假如这把吉则真的被确定成三条吉则作品并且实装,那么吉则将成为三条家唯一服饰非传统向的刀剑男士。根据现在各个刀派的总体规律来看,同一刀派服饰特点统一已成定则,因此实装后若不改变服饰样式,对将来刀剑实装的规律必定产生影响。

第二,刀派。这个问题不仅仅存在于粉毛吉则身上,同时也存在于三轮太太笔下其余刀剑男士身上。官方放出资料的八把刀中,一把为枪,一把刀工为兼正,两把长船派,一把新刀时代的西阵住埋忠所作。假如真的实装,如第一条所述,长船和三条家的几把刀一定涉及服饰改变的问题,而且是大幅度的人设改动。这对于官方来说其实是一个需要谨慎处理的问题。

第三,现在所有的实装刀在分类上都属于古刀,尚未有新刀(如西阵住埋忠)和新新刀(代表刀工:水心子正秀)类实装。【游戏中的和泉守兼定为十一代和泉守兼定,时代虽近但依旧属于古刀类】这一点上也无形中对东照宫筹款修复刀剑们的实装带来影响。

综上,“久能秘剑部队”的组成特殊性导致这只部队在实装之路上注定面对众多限制。不过介于这次的筹款是由游戏官方和东照宫进行的合作,实装等项目已经提上了明年日程也说不定,一切都得看本月末官方放出的明年计划了。

不过,介于各种不确定性太多,想要吃粮的各位婶子还是自割大腿肉好了。

......其实这个坑里只有我一个人吧。

|*´Å`)ノ

评论 ( 16 )
热度 ( 52 )

© 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