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早上好啊……果然还是老本职适合我

【瘟街图鉴】苍白密螺旋体(附关于自己对病拟的喧宾夺主碎碎念)

高亮预警!请务必将以下预警内容读三遍确定能够接受后再点开链接!!!

暴力强迫侮辱行为有,low直男视角可能引起不适

主角因确切逻辑原因善恶立场不明确

非精神科或心理科疾病类型拟人,有对疾病导致的外貌及后果较为详细的描写,可能引起不适

有一定的专业性知识bug,会在注释中给出

了解题目所相关的具体信息有助于理解和猜想尺度情况

有关病拟碎碎念请移玉步直接前往注释之后

确定OK请走任意门↓

【是这样的,因为一些缘故我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补链区,评论里的蓝字已经全部失效了。而且这一篇其实对我来说……已经蛮黑历史的23333所以有感兴趣的pong友,私戳我,我给你发限时文件分享叭_(:з」∠)_】

————————————————————————

注释:(以下内容涉嫌剧透)

有关少年阿白在男人的梦中样貌的变化,做好心理预警的可以在Pinterest上搜索syphilis,可以得到最直观感受。最近没怎么看书,描写能力下降所以可能不是很形象。

男人所提到的“花柳病自己好了”的情况是客观存在的。获得性梅毒临床上可分为三期,其中I期和II期(即初期梅毒)在没有接受治疗的情况下体征可自行消退,多数患者发展为III期(即晚期梅毒),中间潜伏期可达2~15年。初期梅毒传染力高但阻止破坏性较小,晚期梅毒传染力小但破坏性大,病程长,可危及生命。

男人醒来后感到“四肢麻木,腿发软”,实为III期梅毒感染症状。III期梅毒因病变涉及全身组织和器官,以神经梅毒与心血管梅毒为主,病情复杂病症多样,常出现误诊。

对应病原的“瘟”为因患相应疾病过世的人转变而成。阿白在男人梦中的最终样貌变化实为阿白遗像。

红金鱼为bug:因为苍白密螺旋体不能在无生命力培养基上生存,研究中对苍白密螺旋体进行传代培养通常使用兔兔的蛋蛋,是不会用金鱼来做相关研究的。

然后再多聊几句。

有关私人生活这方面,我并不反对人在自我意愿自由的情况下找找乐子,这是每个人的权利。但是请务必,务必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保护好自己的健康权利不受侵害,这是每个人的义务。

带避孕套并不代表高枕无忧。这只能保证避孕套遮盖下的部位不会受到病菌侵害,但保护区域以外的梅毒疹依旧会传播疾病。(来自维基百科syphilis词条)

梅毒虽然可以治愈,但是会对生活以及将来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具体影响大家可以自己查一下相关资料,请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一点,拜托各位了。

假如疑似有相关症状,请前往正规医院就医!不要相信路边满哪乱贴的绿色大字牛皮藓。

梅毒在我国的传播率其实很广,而且它的后果也很严重。假如这篇文章能让各位记住这一点并且在平时加以保护自己,那我觉得就很值了。

——————————————————

最后碎碎念几句有关病拟这件事。

之前病拟tag下出现的争论我都看了,而且我赞成争论中所有有关病拟tag相关的批评。

个人认为,病拟是个很沉重的话题,因为每一个疾病背后都有数不胜数的病人在挣扎。这不是能够随便拿来过家家的拟人题目。

我知道这样我个人挺矛盾的,也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写。所以我想告诉大家我坚持进行拟人创作的两个原因。

第一,我期末考试的时候名词解释大题论述背不下来的时候,就把知识点全部拟人来记了。考完后有些设定并不想随意扔掉,所以决定记录下来。这是出自个人私心的最初动力。(这招实测有效信我,我还用这招背了马哲毛概卫生法。)

第二,我认为基础医学的一些学科应该而且可以被大众普及化。就拿病原生物学来说,梅毒的严重性以及它的分期性,乙肝检测的大三阳小三阳,一些人畜共患病的致病原,这些大家知道总比不知道好。写成有一定范围限制的拟人类文章是在这个平台上更容易被接受且记住的。我承认这是我为了不放弃我的拟人思路而后想出来的理由,但这也同时是我想做到的目标。

所以我会在后面附注释,我也会在文章中特意描写疾病的恐怖。

病拟不是一个玩具,它是一种宣传工具,而且在我看来是一种潜力被低估了的宣传工具,我们可以用它来做到更多的事。

以上便是我对病拟这个tag的看法。

个人理论有出入的话欢迎私聊讨论,实在看不惯拉黑我咱们江湖永不相见也挺好。

无理纠缠者,小黑屋走好w

评论 ( 12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