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早上好啊……果然还是老本职适合我

【随笔|今日食乜野】早餐全餐里的油腻腻炒蛋

不管是麦记还是开封菜,早餐全餐都像是奢侈品——和其他的早餐量差不多,价格却是他人的一倍,口味也不见得高明到哪里去。
但我依旧对它心心念念:因为那份烂乎乎油腻腻的炒蛋。
在学校食堂,炒蛋永远都是番茄或者青瓜木耳的点缀,想要一口吃下一大勺炒鸡蛋简直就是奢望。单纯的炒鸡蛋地位尴尬,比荤不足比素有余,味道也算不上是什么珍馐,简直就是在餐厅都难以找到的存在。
但是,在学校把煮鸡蛋煎鸡蛋鸡蛋羹翻来覆去吃了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以后,单纯的炒鸡蛋就显得格外富有诱惑。虽然资本主义的快餐店绝对会抱着赚钱为第一生产力的目标每一份只给可怜兮兮的一小摊,不过真正的主角来说,小小的水洼都可以兴起风浪。
吃到嘴里,潮湿疲软的口感昭示着流水线的出身,虽然浸满了油却丝毫见不到中华炒菜的煎香味,说是直接从罐头中捞出来热了热就放进餐盘都说得过去。但无可否认的是,那种味道的的确确就是炒鸡蛋,现行条件下只能在地铁站附近快餐店才能以早餐名义登场的鸡蛋的第四种形态。
现行情况下,也就只能用这疲软的油脂味去怀恋一下在家才能吃到的萝卜干炒蛋了,真正以鸡蛋为主题,萝卜干仅为点缀的那碗金灿灿的下粥小菜。


记得小时候,麦记的早餐全餐给的不是干巴巴的面包片,而是真正的松饼。事到如今,那松饼已经和巧克力脆皮的甜筒一起变成麦记的时代眼泪,只有薯饼还在那里熠熠闪光。
开封菜的中式全餐分量意外地足,虽然豆浆和粥都不出意外地是速溶。不过呢,相比起那个闹着玩似的香肠,姑且就照顾照顾及格率,评个B+好了。

评论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