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早上好啊……果然还是老本职适合我

【随笔|今日食乜野】那是会让人幸福的点心店

在专门为吃食堂吃腻的学生们服务的西门,不买主食也不卖水果的店是非常稀有的。
——现烤点心店这种东西,更是ssr级别的掉落率。
虽然卖的只是泡芙啊曲奇啊一些容易做的点心,而且做的速度跟不上卖的速度所以永远大排长龙,但是作为唯一的香喷喷点心店,生意从开店的那一天开始就好的不得了。
和西门的很多商家一样,点心店的店员看上去也是亲友的关系,一般有三个人:在窗口负责称重和做泡芙的姐姐,在白色的布帘之后忙着一屉一屉烤泡芙和烤曲奇的哥哥,和挤泡芙又快又好,在店里忙前忙后还要煎奶香饼的大叔。
买完水果捞回去的时候,我的那份奶香饼还在铁板上煎,店门口围了一圈要买泡芙的学生,大叔将一屉刚烤好的泡芙从烤箱中扛出来,哗啦啦地倒在柜台后的点心盘里。
“诶呀,这得凉到什么时候去。”
站在柜台的姐姐脸长长的,长了不少的痘,长相并不好看但很可爱。
“我还是拿着泡芙到外头晾凉好了,羽绒服羽绒服……”
她这样嘟哝着,到门后边拿出羽绒服穿上,羽绒夹克和她身上的线衣都是黄色的,像是刚出炉的泡芙。她将堆满了泡芙的铁盘抱起来,小心翼翼地走出店,旁边一个等了很久的男学生从手机上抬了抬眼睛,不做声地往后退了两步,帮她顶住门。
柜台的姐姐抱着一大盘的泡芙,小碎步地在小商铺中左晃晃右晃晃,和左邻右舍开着玩笑:“你买泡芙吗?刚出炉的哟!”学校的风很大,她小心翼翼地护着泡芙以防被吹走,像是捧着一大堆金灿灿的财宝。
——金灿灿的羽绒夹克,金灿灿的线衣,金灿灿的泡芙,金灿灿的笑容。
柜台的姐姐抱着香气四溢的泡芙站在路中央,笑嘻嘻地喊着店内忙着给奶香饼翻面的大叔的名字:“我搁这外头吹感冒了,算工伤不?”
“有那么大风吗?”
“有——!老冷了!”
“那你可回来吧,傻乎乎地搁外头。”
“可这泡芙凉了没啊,凉了?没凉?”
柜台的姐姐抱着巨大的铁盘走回店内,腾出一只手来捡了一颗咬了一口,我看见那带着焦黄的泡芙软软的内部,像小蛋糕一样。
“凉了诶!我挤了哦!”
“好好,我这边也忙完了。”
大叔将我的奶香饼递给我,纸盒子里的奶香饼散发着和泡芙一样的香气,也是金灿灿的。
还没等我的支付宝转账过去,大叔和姐姐就已经忙着埋头加工那成山一样的泡芙了。挤满了奶油的泡芙鼓胀起来,圆圆地在铁盘里滚来滚去。
——好幸福啊。
点心的香气和店里的氛围,都让人禁不住想要笑起来,就算是再久也能等下去。

评论 ( 2 )
热度 ( 6 )

© 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