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早上好啊……果然还是老本职适合我

期末新刀碎碎念—和来自琉球的国宝一起说“ALOHA !”

上一次期末考试地狱月把我逼出来的也是新刀,只不过这次的时间比上次更紧了……
和往常一样,资料来自名刀幻想词典和维基以及其他网址,如有错误还请指正【鞠躬】

我的妈诶ts的截图水平一如既往地高啊,有多少婶子奶中了千代金丸的评论区举手让我崇拜一下hhhhhh反正我身边的同僚基本全灭。
不得不说千代金丸全身图出来的时候的确是有些自带鹤丸的惊吓效果,同僚们纷纷表示这个脚蹬欧式女款小凉拖浑身穿的轻飘水趟的遛鸟大爷和截图时候的不是一个人。唉不过,自从ts成为新官方后截图惊吓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所以我迅速冷静下来后找了找这哥们的一些信息,看完后表示—其实这把刀的人设,做的还真是不差。而且从截图上奶出千代金丸并不是不可能,或者应该说,假如思路找对了那么只可能奶到千代金丸。
首先关于千代金丸的基本信息,金装宝剑拵,无铭,刃长71.3厘米,来自琉球王室,2006年指定为国宝,现存于冲绳那霸市历史博物馆。
为啥千代金丸穿的那么度假风,和本丸别的刃不是很一样?
人家是琉球国的国宝,1879年琉球处分后才算入的日籍,传统服饰上能一样吗?
既然说到琉球国,就不得不提琉装。琉装,琉球民族传统服装,因为琉球国历史和地理的特殊性,所以琉装吸收了明制汉服和江户时期和服的特点,并加入了当地特有的民族色彩。特点是交领,右衽,衣袖宽大,衣带结于前方,常服传统上以素色浅色为主。
对比下来看,千代金丸的服饰除了没袖子这一点以外,其他和琉装完全是相同的。其实截图给的时候主要是没有截到衣带前系这一点,不然的话奶中率应该会高不少。
还有那双欧式小凉拖啊,琉球民族传统服饰发展中很早就有将贝壳作为装饰的例子,不过他们一般都镶帽子上。同时,类似于人字拖样式的木屐真的是人家的传统服饰之一。
(期末太忙了,电脑不在身边。大家可以去繁体维基那里看一下,有图。)
其实要光是有琉装这一点不能说千代金丸应该是可以被百分之百奶中的存在。最关键的一环还是出在青海波纹饰上。
截图刚放出的那两天,所有的婶子把名字中和海有关的刀都拿出来猜了个遍,水神切啦水龙剑啦波游兼光啦,连五月雨江都被拉出来了。对,青海波纹饰代表着水,代表着海,这一切都没错。但当时大家基本都没有继续往下想。
波样纹饰根源上是从哪来的?
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从中国传入,在名为青海波的雅乐中用于舞者的服饰上得名。
当年的海上丝绸之路前一站是谁?琉球国。
所有和水有关的事情婶子们都想到了,唯独没往刀刀的出身地是否会和水有关这点上想。
提到出生地,就是现在的冲绳,还有一个事情不知能不能作为千代金丸此次实装的原因。
每年的几乎整个六月,冲绳都会举行传统的海神祭,前几日刚刚结束。
说起来海神祭上面,重头戏是划龙舟哦。
—因为地理和历史的双重原因,琉球国与天朝关系算是非常密切。现在的那霸和福州还是姐妹城市哦w
不管如何,千代金丸的实装在惊喜(xia)程度上的确是ts一贯作风了。来自琉球的国宝也的确让本丸的刀种多样化变得更加丰富了一些。
诶呀,说到夏天就的确是该想到海洋嘛。
肝到千代金丸后,暑假一起去看海吧~
祝各位同僚肝刀愉快。

(p.s,因为不太方便所以没法上图,大家可以从名刀幻想词典的千代金丸词条中进到那霸市历史博物馆的网页,去品一品这把金光闪闪的国宝……的少女心。认真的,特可爱噗w)

评论 ( 12 )
热度 ( 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