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早上好啊……果然还是老本职适合我

【2017最后一奶!】长船长义卫星落地??

|毒奶新刀注意,未实装注意|

|本科出没注意|

|打的匆忙所以错别字可能出没注意......|

其实不是本科出没啊各位本科这次可能真的要实装了!!

2017.12.18 更新 新刀是日向正宗,本科可能还得再飘会......

——————————



在经历了万分之四小毛利,长船霸占限锻位一系列drama后,换了新运营的刀剑乱舞终于要准备迎来2017最后的一场活动兼最后的一把新刀了。红黑配色加水润的小嘴唇,还有阿官日益精湛的截图技术,不知怎的就是想到了当年祖宗实装的场景。

不同的是,当年祖宗实装,各位婶婶猜什么的都有,今年一上推——漫·天·遍·野奶本科啊,口径一致的让人瑟瑟发抖。

不过你别说,这次本科这颗大卫星,说不准真要落地了。


 一.官推封面,各种对比......一招招全部实锤?

因为本科这颗卫星太大,图片我们待会再仔细分析,先看看推特上的同僚们是怎么说的。总结了一下,大概有这么几个推论。

  1. 新刀的外套脑后明显是个兜帽,很可能是披风。红色的披风和被被的白色披风刚好对应上。

  2. 服饰和长船派的高度相符

  3. 刀工长船长义又名藤左卫门,和肩甲上的藤纹对应。

  4. 胸前的梅结有驱魔的意思,可能对应的是山姥切

  5. 阿官的一个官推在前几日将封面图从歌仙换成了被被。

不得不说,这几个推论虽然都有存在一定的可反驳点,但合起来的确已经让长船长义的可能性高出其他选手一大截。(虽然我在推上基本没看见什么其他选手了......)

长船长义这颗卫星和当年的大包平,太鼓钟贞重以及小豆长光相比,其实并没有那么明显的实装暗示,有点同人盖过官方的势头。不过阿官也不是不做市场调研的人,你看毛利这次的掉率就提高了不是,本科人气那么旺,傻子都看得出来是一块可(you)以(li)发(ke)展(tu)的料。

而现在已经年末,一月一霓虹过年,各种游戏官方照例是得送点“礼”的。那么年关把这大卫星打下来,新年第一个活动送初始五一走,回来放本科被被回想,这个年过得算是挺漂亮。

不过,既然是推论和猜想,那么就一定存在反驳点。本着严谨认真(搞事不止)的考据态度,列一下个人看法下的每条推论的疑点。

1.......你还真别说兜帽这个挺有道理我还真没法挑毛病,和被被的兜帽对应可能是这身衣服最好的解释。(先跳过......

2.假如新刀是长船派的,那么这将是长船中......

——穿着最·不·骚·气的一位。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原谅我临时找的图,像素太低有些马赛克。】

先说肩甲,图中不难看出长船家的肩甲大部分都是有肩关节部的一个护甲的。【对肩甲真是不太了解,求科普> <】唯一一个只是一块直板的大般若把自己的那块直板涂成了口红试色盘。


接着是领带,除了咪仔以外其他四位长船都在领带上做了文章。不过呢,和粟田口的小短裤们放在一块一看,这翘的和小呆毛一样的领口还真透露着长船放荡不羁的风格。


所以新刀现在和长船众人放在一块,还真有点带着保温壶泡着枸杞跟着去蹦迪的意思。

或许帅点都在红色的披风上了?

3.假如实装的真是本科,那么刀工别名真的可能是解释肩甲上藤纹的唯一办法,但这个说法真不怎么牢靠(家纹就是藤纹的藤原氏带领一群名字带藤的人表示不服)

4.山姥切这事得提一下不久前的一个发现:被被虽然是长船长义的仿品,但退治山姥的传说的主角是被被本身。是因为山姥切国广有了退治山姥的传说,作为山姥切国广的原参照的长义才跟着有了山姥切的名字。因为这是最近的新研究,游戏采用的说法依旧是长义退治山姥,本科实装一定会牵扯到官方对此新发现的态度,值得关注。

5.官推换图这个......我真觉得有些牵强了。歌仙89号被被95号,初始五按顺序歌仙下头不就是被被么......不过也没看到歌仙之前的图片,具体顺序也不清楚。

每次出新刀,总有那么几个次次奶次次死的刀:鬼丸,本科,童子切,姬鹤一文字。其中姬鹤一文字估摸着一时半会出不来了,鬼丸和童子切作为天下五剑应该是以剪影形式出场。本科这颗在玩家心目中悠悠哉哉飘了两年多的大卫星可能真的迎来了他的落地之日。

这里说些题外话吧,因为身边有婶婶对这个截图可能是本科这点表示十分不能接受。一万个读者眼中尚且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更何况是一直没有官方人设的刀。假如真的是本科,一定会有玩家感到失望,因为官方与玩家乃至玩家与玩家之间的切入点都是不一样的。

喜欢本科的各位,假如这次官方的人设与你心目中的大相径庭......嘛我也没什么好建议的毕竟这是个人决定个人自由,但是请不要过多的负能量刷屏,尤其是在本科的新tag下。

来都来了,先试着保持距离相处一阵试试看也好对不。

 

二.就算是冷门也有可能——根据截图的自我推断

好啦,解释完本科大热门,来夹带一点私货好了。

虽然本科的呼声那么高,但别忘了现在的阿官可是ts啊......还记得巴形和笼手切的全军覆没吗?不到官方揭晓的一刻,真的是谁都有可能。

所以,我们从截图开始看起,找找还有哪些冷门可能中奖。

一,会津新藤五,粟田口派。

新运营ts,比鹤丸国永还能吓人的性格,比爷爷在5-4的掉率还要准摸不定的想法,还有高超的截图手法。拜这截图手法所赐,这次的截图在有肩甲有领带的情况下,愣是半个刀徽没看见。所以说刀徽会在哪呢?腰带,胸口,肩甲下部,或者头花

可能是因为我对短裤格外敏感,但这几个位置其实都是粟田口家短裤刀徽出现的高频区。然而粟田口这个说法其实被否的很快,因为到现在为止粟田口新刀绑定大阪城是连新出的毛利都没有破坏的铁规。

但再搞事地瞎脑洞一下——假如是粟田口,而不是吉光的刀呢?

粟田口是个大家族,然而现在实装的除了小叔叔以外无一例外都是吉光的作品。毕竟吉光是名物三作,但其他刀匠手上也不少国宝级别的作品啊......

比如新藤五国光的会津新藤五。

这个孩子的可能性其实非常低,原因就是历史上没有任何原主可以和藤纹对应上,第一任主人蒲生家的家纹是对鹤。能有关系的也就看起来短刀的可能性以及可能代表前田家梅纹的梅结了——特别的牵强。

假如阿官最后揭晓居然是这把刀的话,我一定要给他一个手刀——不给一个合理的解释不带完的,这个也太风马牛不相及了。

二,典厩割国宗,备前长船国宗。

这把刀名字看起来很陌生,他的一个别名可能会让人想到些什么——“赤小豆粥”。

对啦,小豆长光。

小豆长光是一把挺玄乎的刀,他唯一的历史记载就是切了赤小豆和把武田信玄的扇子砍了的传说,除此之外再无记载。现在的不少声音都认为这把刀压根就不存在,是上杉谦信把他和其他一些刀搞混了。

比如和这把由曾经身处长船派中的备前三郎国忠用赤铜所作的典厩割国宗。

不过为什么会提到上杉家,啊,应该说是提到了武田信玄才对。原因其实就是藤纹。

藤纹的总类有很多种,和新刀肩甲上的藤纹相似的却不多,其中便有和武田氏相关的甲斐向岳寺。



不过阿官实装这把刀除了和小豆玩修罗场就没意义了啊,毕竟原主都是一样的。

小豆可能不在乎,但谦信估计会跳起来挠新刀和阿官。

三,壶切御剑,御物。

这眼瞅着也要过年了,虽然我还在地狱期末月,但也先给大家拜个早年……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拜年肯定得拿粮来。

不过霓虹那边的确要过年了,临近年关实装的刀也得是个大牌子吧?不是本科这种大卫星那就得是万众瞩目的刀。

什么刀最出名?御物。

现皇室御物中,除去已实装的和鬼丸七把刀外,只剩壶切御剑,会津正宗,道誉一文字和则宗四把刀。

或许在这四把中,最不可能实装的就是壶切御剑。壶切御剑从平安时代初期开始就是皇太子代代相传的信物,是皇太子的认证书,然而这把剑一共经历两次重铸,三代目都铸造出来后中途下落不明的二代目被找着了。身份高贵历经坎坷,要真是出人设服装或许更该是和三条家相似的传统服饰。

而且还是把直刀。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实装的样子。

那么为什么放在可能的冷门里提他,因为壶切御剑最初的原主和向天皇献上该刀是藤原家。而藤原家的家纹可以说是我查新刀资料以来看到的和肩甲上藤纹相似度最高的。


为什么官方不把刀徽放出来,可能是画师画在了其他的地方,也有可能是刀徽特征太明显,一放出来就会被认出。

万一这次的刀徽上画了菊纹呢?

当然了,冷门的意思是,估摸着就我一个人这样认为。藤原氏历史悠久分支众多,新刀在其他地方和这个大家族有关也说不准。

暗搓搓地提一句,有传说壶切御剑是从中国直接传过去的,实装的话说不准国服直接加联动?

 

这次的阿官截图技巧过于高超,切入点实在不好拿捏,估摸着这三把刀是不可能中的。这次的切入点除了关注藤纹以外,赤色和前田家也是两个比较热门的切入点。高丽鹤光忠啊,长船兼光啊,抜丸啦,红叶狩啦,备选还是很多的。

特别是这个红叶狩啊,其实我有考虑过,但是他也只是前主名字中带藤,实在是有点站不住脚。

不过呢,这次和以往的确不太一样,在刀徽没有放出的情况下如此多的人一起奶定一把刀,还是一把次次奶次次死的大卫星。感觉就像是一群人聚在一起等零点的烟花一样激动。

2017最后一把新刀,期待官方放出正式消息吧。

———————————————

昨天整理的一急结果忘了,长船派足利家的短刀藤丸也看到好几个奶的,然而具体资料没去找,先在这写一下打个卡好了......

评论 ( 19 )
热度 ( 89 )

© 今天的南希赛博流浪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